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Motto or Excuse?

Take risks not to escape from life, but to prevent life from escaping.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Horse Head Pillow

反正越奇怪的東西就越有人做,之前的手臂枕頭造成一陣討論,算是很特別的設計。



然後日人本人做了這個…再次展現了日本令人敬佩的民族文化。



今天有人設計了另一新款(據說是從電影「教父」得到的靈感):





很可愛吧!?不管你是孤枕難眠或芳心寂寞,想抱馬子睡覺嗎?請愛用「馬子枕頭」。欲購請點選上圖連結。

via

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Penny

So, David下班後無聊上網查了到杜拜一個禮拜要花多少錢;我沒有那麼多錢,可是我有台幣160元到IndieVox把戴佩妮 "Go Indie" 以後的單曲都買下來。曲目如下:

1. 這就是我.mp3
2. 看見聽見.mp3
3. 我想也沒關係.mp3
4. 吹嗶嗶.mp3
5. 兩難.mp3
6. 一念之間.mp3
7. Lafite.mp3
8. be somebody.mp3
(隨便排序)

關於這些新作,評價當然有好有壞,不過我反正一開始就喜歡Penny獨特的味道和一路堅持的音樂風格(雖然後來一兩張專輯略流為芭樂),所以對我來說是好聽的。其中民謠爵士風的「我想也沒關係」與中西混和編曲風格的「兩難」頗能牽動我的耳朵。我必須說我真的頗愛他的民謠帶點爵士風格的作品(好感覺、It's Alright等)。至於「吹嗶嗶」就不用說了,當初看到MV真是被阿Ken敬佩不已。



另歌詞如下:

我想也沒關係
主唱: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填詞:戴佩妮

你若想看仔細就請你靠近
我對你而言也許是透明的 
你若想說清楚就請你呼一口氣
好好讓我耳朵醒一醒

這燈火下我遇見日出的倒影
它說 這步伐有太多的秘密 
所以我走我的途徑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沒有出息
我還有聲音的眼睛
來捕捉你擦肩而過留下的美麗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不夠聰明
我會用我的熱情試著去瓦解這城市的擁擠

別人看我還不夠仔細
也許是我情願是透明的
說了太多卻忘了呼吸
也許是時候讓耳朵甦醒

這燈火下我遇見日出的倒影
它說 這步伐有太多的秘密 
所以我走我的途徑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沒有出息
我還有聲音的眼睛
來捕捉你擦肩而過留下的美麗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不夠聰明
我會用我的熱情試著去瓦解這城市的擁擠

太多藉口 沒有幫助 太多追逐 沒有歸屬
太多關注 只會泛起你更多假象性的保護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沒有出息
我還有聲音的眼睛
來捕捉你擦肩而過留下的美麗
我想也沒關係 就算我不夠聰明
我會用我的熱情試著去瓦解這城市的擁擠


兩難
主唱: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填詞:戴佩妮

誰將你眼眶
染成一抹紅
誰用模糊語言輕易帶過承諾
幾度夢裡尋覓
踏遍多少愁
敢問弦月缺少了什麼
少了那一夜短暫煙火
只能懷念剎那閃爍
少了那一次流星滑落
只能將心意淡沒
我說去亦難留亦難怎麼辦
有些話只能偷偷拿出來紀念遺憾
我說愛亦難恨亦難分作兩半
有些人注定和寂寞相伴
有些人注定只能作伴

Friday, September 5, 2008

Bathtub + Shower

我只能說室內設計的設計師們創意十足,Ron Arad 的新作品把浴缸和淋浴結合在一起,號稱淋浴缸



配上性感model好像是很不錯的設計。不過單看的話…



我有點分不清楚這是浴缸還是超大型小便斗耶。

via

BillG In Commercial

退了休的蓋茲大叔,除了當part-time chairman之外還兼做微軟公關吉祥物。只不過軟體公司經營的好不代表廣告就拍的好…請多加油囉!



話說我老爸的模樣還真跟比爾有幾分神似。但是老爸啊,你怎麼沒像他這麼有錢啊!orz

via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Life in Seattle

一轉眼,來到西雅圖已經兩個月,都還沒紀錄什麼。生活很經精彩,不過相機丟在加州,沒照片的網誌就好像少了什麼。將近十點上床,睡了半小時突然醒過來,眼睛就沒辦法再閉起來。

※打開youtube把一直沒追完的星光三看完。很多人覺得星光三前十成員比不上之前兩屆,我卻被他們從始至中的「素人」氣息深深吸引。Albert、雨宣是很有家教的乖小孩;Suggi個子不高但是對表演的堅持讓人覺得很man;黃老師的鴨子滑水和無厘頭模仿能力讓人敬佩;歐巴馬開高走低卻一直沒有放棄;簡鳳君從比賽中找到方向;黎礎寧的小女人加熟女藍調氣息讓人醉心;林芯儀和逆境的拼鬥的勇氣像一樣芥末嗆辣;拉拉的甜美歌聲和創作頗有靈性。或許他們一直到畢業都還沒有足夠的明星架式,但卻讓我覺得他們比一班二班更像生活周遭會出現的人。

※享受了兩個月的西雅圖暑假,好天氣隨著上個週末結束。雨開始飄,有時跟風一起肆鬧,涼意和溼氣讓我想到台北,不同的是以前在台北騎機車總是一副狼狽樣,現在開車多了一份悠閒去體驗天氣的變化。

※西雅圖Downtown可以溜達的地方很多,Pike Place Market的魚攤常常聚集了許多觀光客,市場裡面的Market Place Grill很是美味。二手書店Left Bank Books裡有許多左派書籍,被我找到兩本艾希莫夫的基地系列小說,只要幾塊錢美金。Waterfront類似三藩市的漁人碼頭,有紀念品店、餐廳和博物館。Tula's Jazz Restaurant食物可以接受,聽現場爵士表演氣氛頗佳。Kerry Park的西雅圖夜景很精緻,Space Needle被其他大樓襯托,如同騎士護衛皇后,不少西雅圖的明信片就是在此拍攝。郊外有必去但尚未造訪的有Mountain Rainier,以及Snoqualmie瀑布可以踏青。能去的地方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住的地方非常棒,位於湖邊山上,有大陽台大窗戶,望出去就是山下的Washington Lake和另一邊的山丘,晚上湖水反照月色,相較於LA真是非常奢侈。房間很大,簡單的家具擺設配上黃色燈泡、木頭斜屋頂和米黃地毯襯出一派悠閒。料理晚餐的最好方式就是在雞胸或牛排上灑上簡單的香料調味,用陽台的烤爐烤熟。配上一瓶啤酒,儘管是上班日也能享受週末的輕鬆。兩個室友和我同年,卻都已經工作多年,或許學歷不高,帶有年輕人的瘋狂卻也出乎意料的成熟。小狗Charlie活潑好動,並聰明有家教。時間對的時候,晚上躺在床上可以看月亮入眠。

※微軟對intern過於溺愛,大小活動琳瑯滿目幾可讓人無心工作。因比爾退休而取消的Gate's House Day由Wooden Park Zoo Festival取代。傍晚動物園關門後,在草地上搭起舞台,搖滾樂、食物、啤酒和雷射雕刻的紀念Zune是很不錯的回憶。尤其暑假實習生人數近千,二十台巴士有警察騎摩托車沿路開道。所有車輛一律禁行,高速公路上只有微軟的車隊奔馳,車上沒有一個人不張大嘴巴,"Holy shit"不絕於耳。

※到IMAX電影院看Dark Knight,微軟員工票價只要三塊錢。位置小的可憐,螢幕大的可怕,看到暈車想吐。配樂很棒,以Joker的名言 "Why So Serious" 為名。

※被漆彈打到是非常痛的,輕則兩個硬幣大小的紅腫圓印,重則破皮流血。拿著空氣槍瘋狂射擊很爽。

※和室友到他的老家Cashmier泛舟。說是泛舟其實是自購的大游泳圈,停一台車在溪流下游然後從上游花一個下午躺在游泳圈上慢慢漂流。藍天、白雲、陽光、微風、啤酒和同伴的喧鬧,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酷。橋下水深,夠膽的可以一躍而下,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一輩子可不多。我們呆呆的把所有的泳圈和唯一的橡皮艇綁在一起,因無法轉向而被衝進急流並纏上枯樹堆,七個人只有兩個沒下水,下水的只有我一個沒被沖走,游泳圈破了兩個。回程時七個大男生擠在一台吉普車上,其他六個人塊頭都大我一倍。代價是回來後脫了兩個禮拜的皮,但黑了一圈很是滿意。

※相較於大城市裡裝潢較好的club和lounge,與室友同去的當地酒吧就好像電影裡常見的酒吧場景一樣。撞球檯、飛鏢、幾台電動玩具和昏暗的燈光,和同伴拼一場撞球後來一杯Purifier(Tequila + Tapasco),變成我們去酒吧的精神。

忙碌加班之際也玩了不少,兩個月晃眼就過。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除了表哥之外算是獨自在這城市享受西雅圖的山水綠蔭。再一個月就要回去完成學業,得抓緊工作好好表現,並期待回LA之後的生活。

本篇無圖,因為沒相機。

Tuesday, June 10, 2008

INDIEVOX

你用iPod嗎?你用iTunes嗎?每次使用iTunes的時候會不會對那個內容豐富,但是不能從台灣購買的線上影音商店望洋興嘆?好吧,在台灣,也許你從KKBox或EZPeer購買音樂,但買下來的音樂都有版權保護技術,只能在電腦裡面透過專用播放器播放。想要把DRM protected的音樂檔隨意丟到自己的MP3隨身聽裡面是件麻煩的事情。如果你對非主流音樂有興趣,願意支持獨立製作音樂,希望享受一次下載、四處播放的便利,那麼你有福了!



INDIEVOX是一個販售無版權保護技術音樂的網站,雖然才設立沒多久,但光是可以購買DRM free、允許買家使用任意MP3播放器播放的音樂這點,就是很吸引我的賣點。事實上,INDIEVOX並不只是一個音樂販售網站,更是一個平台。如果你是創作人,卻苦無地方可以推廣販售自己的作品,INDIEVOX讓你上傳自己的音樂幫你賣。另外,INDIEVOX也販售演唱會電子樂票。

目前INDIEVOX的音樂庫以各式搖滾樂為主,除了獨立製作的作品之外,也有和EMI合作販售一些主流音樂。每首歌價格從0元(是的,就是零元)到25元不等,有些甚至還「隨你付」。以下對幾項網站功能稍作介紹:

個人網頁
每個使用者都有自己的個人網頁,INDIEVOX提供固定模板和幾個套色主題,並允許使用者上傳自己的Banner和背景。模板上有活動行事曆、自訂播放清單、我的最愛、音樂推薦、好友清單、留言板以及網誌。你可以在INDIEVOX上撰寫網誌,也可以串連位於其他網誌系統的RSS Feed。所以如果你已經在其他地方開了部落格,透過RSS保證你的INDIEVOX網誌與其同步。

購買音樂
在INDIEVOX 購買音樂很簡單,先透過信用卡或Paypal購買點數,點數沒有固定,隨你喜歡,之後就可以買歌下載。你可以一首一首買,也可以購買整張專輯。如果一次購買超過一首以上的歌曲,INDIEVOX有提供一次下載全部的Java applet。下載過的音樂允許你無限次再下載,可惜就不能使用批次下載功能了。

播放清單
每個使用者都可以自訂播放清單,把喜好的歌曲組合起來。也許是營運政策的關係,目前大多數音樂只提供一分鐘左右的試聽,就算購買過這首歌,仍不能線上播放完整的歌曲。

音樂推薦
如果你把喜好的音樂推薦給好友就能獲得回饋點數,累積之後可以拿來購買音樂。

因為我只是個聽眾而非創作人,所以只能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這個網站。一開始使用這個網站的時候,對於版面上各項功能的位置有點不適應。整個版面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使用上總覺得有點不順,會找不到想要的功能,不過一陣子就適應了。雖然當初我玩Facebook的時候也是摸很久,但如果使用者能在五分鐘內搞懂網站的各項功能,應該會更具吸引力。

有一點我覺得最可惜的是不能線上完整播放,雖然這會給經營者大量的頻寬成本,但有時候我們總會想在自己電腦以外的地方分享好聽的音樂給朋友聽,不是嗎?另外我希望INDIEVOX能把批次下載功能延伸到已購買歌曲,雖然使用到的機率不高,但有需求的時候會方便許多。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想,這也可能造成盜版行為的增加。

看得出來INDIEVOX目前除了提供音樂販售平台之外,也提供了一些基本的社群和社交功能。以非主流和獨立音樂製作的市場和特性來說,三者的結合應該頗為完美。也許未來INDIEVOX會推出一些小功能例如買點數送給朋友、像Last.fm幫你找鄰居或是像Amazon按照消費者行為推薦商品。如果可以找廠商合作為創作人或消費者客製CD也是很棒的可能。如果有一天 INDIEVOX可以成為像StreetVoice那樣較為完整豐富的社群,結合兩岸三地,那麼大賺的機率應該就很高了。

基於台灣這類市場規模不大,如果可以先搶下佔有率,儘管這類網站的技術門檻不高,新進入者的競爭力仍不會太高。利用社群和社交功能把使用者綁住,則是鞏固佔有率的重要一環。如果INDIEVOX想要賣主流音樂,那麼供應商方面絕對是個大問題,畢竟DRM free的電子多媒體產品對商業利益來講是背道而馳,而且這會模糊INDIEVOX目前的市場定位。

台灣和INDIEVOX同類型的網站,我其實只知道StreetVoice,而且還算不上該站使用者。與StreetVoice比較起來,INDIEVOX的版面色調沒有那麼鮮明多樣,但黑色白底滾紅邊的搖滾印象也很酷。另一方面,StreetVoice的社群規模大,功能和內容豐富,如果有一天StreetVoice也賣音樂,不知 INDIEVOX如何接招?

以上無責任評論,不周之處敬請見諒。

P.S.
網友evonndog提醒我漏掉了個很棒的功能:「播放清單置入」。任何播放清單都可以匯出一段小小的HTML/Javascript程式碼,讓使用者隨意加入自己的網頁或是網誌裡面,就像Flickr的badge一樣。在Web 2.0當道的時代,這是個非常方便又重要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