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Are you tired?


via

對學季制的學校來說,現在正值如火如荼的期末階段,大家都巴不得趕快結束開始暑假,但手頭都塞了不少期末專題或考試,對莘莘學子來說一切是那麼折磨……對教授也是。

今天下午是一門Database相關的課程,教授安排這個禮拜讓大家進行期末專題報告。第一位上台的中國同胞投影片文字內容豐富,密密麻麻如同考試小抄一般。還好是第一位,老教授很有精神,還不斷問問題。但好景不常,這位同學犯了全天下上台報告的人都會犯的錯-為數不少的投影片張數,加上擁擠如麻的文字內容。他開始嘗試把所有他研究的東西報告給大家聽,可是眾人已經進入自動過濾狀態,發呆的發呆,念paper的念paper,打電腦的打電腦,教授也沉默了。

當時我正在用我的電腦在網路上尋找資料,突然聽到"Any question?"便抬起頭來,原來台上同學已經報告完畢。通常這句問話之後會是一片沉寂,因為大家沒在聽,當然沒有問題。問你有沒有問題只不過是例行公事,意思是告訴教授和下一位同學準備上台。可是,一片沉寂之後,還是一片沉寂,我看看台上同學,發現他正瞪著教授。我回頭看看教授,他神情安詳、呼吸平穩正一週天一週天的運功中。台下同學個個竊笑,台上同學尷尬的很,怯生生的走近並戳了戳教授,教授練功正在緊要關頭,怎麼會理他,同學們見狀忍著笑差點沒岔氣。

此時,一位同學用力咳嗽一聲然後大力鼓掌,其他靈巧機智的UCLA同學立刻跟進,而這對大師教授來說更是小事一樁,在不到半秒之後用力鼓掌。一切尷尬化為無形,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教授說:「下一位同學請。」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快去串聯你的網誌到INDIEVOX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