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Dumplings

就算到美國,各項中式食物絕對不能少,正所謂古人云:「民以食為天」,Eric的老爸曰:「沒有人吃東西吃到破產的」。大華超市的冷凍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水餃;山東水餃、京廚珍品、即時水餃,有味全、有龍鳳、有東之味。每當午夜夢迴時,噢不,午夜做功課加打混兼肚子餓時,就會想念起台灣的各類食物,其中一項就是水餃,尤其是台大後門辛亥路的小李水餃!在我嘗試過大華超市的各類水餃後(看包裝就不想買的不算),首推「味全水餃王」,該水餃介紹網頁描述此產品「皮薄汁多,真材實料,好吃夠味」,我倒覺得他能成為小李水餃暫代品,皮夠厚夠Q,餡……還可以接受。



最近Eric迷上包水餃,每到大華必要買三磅絞肉和四包水餃皮回家,然後管你是不是剛吃飽或是在廁所與馬桶奮戰,都叫到他家一起包餃子。上次是豬肉水餃,這次是牛肉水餃。包餃子這種事情,相信不用我多說,總是有人包得很漂亮,比如說Mindy,也有人包的奇形怪狀,一副就是只擅長吃,不擅長包,比如說,嗯……至於我就普普通通,不過包了兩次之後,也有很不錯的進步。


Mindy包的有外面賣的感覺,可惜其他人的成果未入鏡。這樣也好,以免丟臉。

Eric調的水餃餡蠻不錯的,煮好以後不需要加醬油就有味道,也許下次可試試韭菜水餃,我可是對韭菜水餃無法抵擋阿!包好的水餃下鍋前都漂漂亮亮,起鍋後全部爛的跟什麼似的,剖肚的剖肚,開膛的開膛,嘔吐的嘔吐,拉肚子的拉肚子,就差沒有爆炸成一鍋雜碎湯。也不知道是煮的人的錯,還是大華賣的水餃皮「奧夠」。



自己包水餃成本很低,儘管牛絞肉比豬絞肉貴三倍,一餐下來每個人不需三塊錢美金(是的,請別驚叫,考慮物價指數和匯率,換算台幣應該是三塊錢),配上可樂或是Ashahi,頗為享受。


謝謝史黛拉當攝影師。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要吃水餃....

Denise

dreamcryer said...

你下次可以參與我們

clayguitar said...

我下次也要吃水餃

(重點字: 吃)

dreamcryer said...

good luck on your presentation.

Unknown said...

齁 看起來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

dreamcryer said...

just for fun, I still miss those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