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Go Snowboarding!

自從寒假與台灣同學會(TSA)到北加的Mammoth雪場滑雪之後,便瘋狂愛上snowboarding這項運動,深深地被Fast and Furious給吸引。據說snowboarding的創始來自於不能冬天衝浪,所以把滑板的四個輪子拆掉站在覆蓋白雪的山坡上滑行。這項運動至今,已發展出完整的裝備和玩法。從板子到鞋套到雪靴,還有酷勁帥氣的雪衣雪褲,一應俱全。既然牽扯到速度,免不了發展成extreme sports,除了精彩刺激的各式特技之外,征服巔峰的極限挑戰更是許多人的最愛。

冬天將盡,為了抓住這個雪季的尾巴,春假的滑雪之旅勢在必行。所以為了能在雪場一展英姿,除了之前已經買好的雪鏡雪帽之外,從頭到腳的裝備我都狠狠砸下重金,玩snowboarding就算技巧不好,style也很重要!連剛買的愛車也裝上車頂架,正所謂做什麼就要像什麼。福斯原廠車頂架貴到一個讓人無法多看一眼的地步,想撿便宜,最快的方法就是網路。車頂架系統有兩大家:Thule及Yakima。經過一番調查及比較,選擇品質口碑略遜一籌,但是外型更符合我車型的Yakima。拜UPS之賜,從下訂單到收到貨品,包括假日不到五天。接著便展開一場浩大的組裝工程。



首先,我和Vince、Kyle把車開到Weyburn中庭,拆開包裹,拿出說明書。受過Engineering的良好訓練,第一步就是看手冊,檢查零件是否齊全,一切就緒,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組裝,首先組合基座:鬆開腳座螺絲、依預設值用皮尺量好車頂的安裝位置以及橫桿鎖緊位置,放上車頂……咦?腳座與車頂不能緊密相貼?反複檢查說明書說要求測量的各項位置都沒錯,難道是手冊有誤?好吧,那只好不按說明書,自己找適合的位置。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對的點,才發現:靠!橫桿要鬆開!只好鬆開橫桿、裝上卡楯、找位置、測量橫桿位置是否置中、鎖緊橫桿、鎖緊底座、調整底座高度、扣上!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網路上說很快就可以裝好的耶,還有另外一根橫桿跟雪板附加座要裝。



按照之前的經驗把另外一根橫桿安裝好以後,已經從風光明媚的午後時光,變成接近黃昏的陰陰日光。風也開始大了,Vince不斷喊冷。只好移駕停車場繼續剩下一半的工程。



好吧,基礎總是要花比較多時間打,接下來的雪板附加座應該會容易很多吧!受過Engineering的良好訓練,第一步就是看手冊,檢查零件是否齊全,一切就緒,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組裝,首先鬆開腳座螺絲,把部份腳座鎖上附加座……怎麼跟說明書上說的記號對不齊?方向轉來轉去都不對,幹,說明書又騙人!好吧,那不管說明書了,全部自己來吧。於是一切進展順利,除了為數眾多且很難旋緊的六腳螺絲以外,終於大功告成!放上雪板,嘿嘿~



除了車頂架,我也買了雪板,鞋套,雪靴,雪褲,雪衣…請不要問我花了多少錢,我會吃很久泡麵就對了。春假快來吧!長毛象山 (Mammoth) 我來了!

以下附上裝備照片。


Burton 2/1 System Snowboard Jacket


Burton Moto Snowboard Boots 2008


Burton Moto Snowboard Boots 2008


Burton Indie Snowboard & Burton Mission Bindings 2008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4 comments:

clayguitar said...

這故事告訴我們,受過 Engineering 訓練就不要看說明書了

dreamcryer said...

wow~ you are so fast and automatic!

快樂豬 said...

怎麼沒看到你吃泡麵,還是看到你常跑出去吃好料的阿XD

dreamcryer said...

婚:請見下篇,因為有Eric整天強拉同學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