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Mammoth, Spring 2008

春假最後的行程是到長毛象雪場 (Mammoth)去滑雪,這是春假前最期待的行程,畢竟之前花了大把銀子就是為了這個。Mammoth距離LA約300英里,開車要五個小時。因為我心愛的藍兔是手排車,所以來回只有我能開,加上中間連續兩天滑雪,是一項體力的挑戰。不過經過北加之行(容我之後再寫這篇)的鍛鍊,我還應付的過去。旅程從禮拜五晚上六點開始,大夥兒在UCLA的Rose宿舍集結並用餐之後,各車便開往北方的目的地。我的車上有林秀婚,Kyle和Jay,車頂載著四塊雪板。出發時已經是八點鐘,估計半夜一點會到達下榻的小木屋。



一路順順的開到Majavi,看到北加之行和我們結下樑子的麥當勞,我和Kyle當機立斷開進得來速,一口氣點了60塊麥克雞塊,四人開開心心的在車上享用宵夜。美國的麥當勞不比台灣,什麼東西都小一號,大概只剩麥克雞塊可以吃,也是真的好吃。此時Vince因為跑去買雪鍊,還在我們後方很遠之處。享用完美味的宵夜,小藍兔繼續上路,開過了Bishop就接近Mammoth的山腳了。可惜是晚上,無法好好瀏覽沿途美好的美景。話說寒假時跟台灣同學會去Mammoth,有人被開了張85英里的超速罰單,記取教訓,我沿途小心翼翼,注意是否有條盃埋伏……但是時速還是保持在80~100英里!到了Mammoth之後,空中飄起細細雪花,開進Jack大學長預定的小木屋,大家分配房間就準備休息。



這次參加的人馬有除了我們這屆新生之外,還有Jack, Jill, Peter, Alex, Sandy, 阿淦,建成,以及滑板基地的朋友Anki, Richard等人。第一天到了雪場,由我當阿淦的先鋒講師教小豬和Jay這兩位新手。兩位新人運動神經好,冰雪聰明,反應敏捷,短短半天多就已經有非常好的成果。尤其是已經滑過一次的小豬,一天下來,已經可以開始練習S滑行了!Jay的進度也不錯,Heal-down落葉飄滑得穩穩當當。當然,一切還是要歸功於我這個好老師。兩個徒弟上手之後,我便開始專心練習我的S滑行,阿淦也回頭把我帶上Blue Diamond的雪道。這次被阿淦帶上diamond,不像上次被騙上blue那樣驚恐,反而躍躍欲試。果然學會S之後,一切變得更有趣了!非常好的雪況,加上更上一層樓的速度,更陡峭的山坡,只有過癮啊!另外一方面,Vince也有長足的進步,Kyle則被阿淦從逆練心訣而走火入魔的狀況中解救出來。


和吉祥物長毛象合影


山上的風景,可惜沒機會往山下照,那也是很棒的景色

第二天大家一路從雪場西邊滑道靠近東邊,雪場就是一座山,所以這樣的路程雖稱不上遠征,但也是不短的距離。出發後第一段,我才發現我的bindings整個左右腳裝反!難過怎麼滑都覺得怪怪的,還好Richard有隨身攜帶工具,趕緊把他調整回來。我的S已經抓到七八成精髓,可以輕鬆的跟上學長姐們的速度,成就感很大。多謝Jill, Anki和Richard多次提點,讓我滑的更順,也多謝Jack的稱讚,真有點不好意思。都是阿淦教的好啦!雖然他心很黑,嘴巴很嘴砲,專門花言巧語把學弟騙上山進行極限教育法,但是真的有效,哈哈!下趟滑雪前要多練練大腿腿力才行。


騙人凎和抽筋Vince


板子躺好好,照相囉!


說是大合照,人還是沒到齊

這次因為是春天,所以白天比寒假的時候長,回程的路上看到很漂亮的風景。大山大水不是在台灣能夠體會的,一望無際的平原,近在眼前的高山,還有飄在寬廣天空的白雲,能在這裡生活,體驗到這些真的很幸福。可憐的Vince開到半途被條盃開了張超速罰單,最近他還真有點走霉運的感覺,應該去LA東邊的佛光山分店西來寺拜拜一下。我到很幸運,沿途一直看到別人被條盃開但,真是佛祖有保佑。


近在眼前的山腳,白雪暟暟


山腳的房子

開學了,心卻和Jill說的一樣還留在Mammoth。很美的雪景,很刺激的運動。寫完blog得趕快收收心,這學期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0 comments: